• 最热点击:
  • 合作伙伴:
[推荐]:石岭中学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方案 浏览: 次 时间:2014-05-13 19:37

一、活动目的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做好今年的学校分全工作,确保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学秩序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精神,结结合学校生命教育主题教育帮助学生珍惜生命、热爱安全,提高生存技能,更深入了解逃生意识,真正掌握好相关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并具备自救济互救的能力,在遇到爆炸、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能够从容应对,我校特制定了《石岭中学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于517本周星期五大课间举行疏散演练。旨在培养师生熟悉逃生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空袭、火灾、地震等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二、演习组织机构:

1、为了更好地演练,特成立演练筹备小组,切实保障顺利进行,特设立如下的领导组织机构。

  长:龙 

副组长:曹霞忠   梁基智   叶观生

  员:温贤群  巫朝桂  赖炳机  李岸林  许爱钦      揭诚福           杨文海 周世凤  林华寿  刘如志  符廷延   黎法程以及全体班主任

2、为明确演练各项职责,使整个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任务分工如下:

        1)指挥中心:

                总指挥:   

                副总指挥:曹霞忠  梁基智  叶观生

         2)工作协调组:

                 组长:李岸林       组员:温贤群   符廷延

         3)宣传报道和联络组:

                 组长:罗 

                 组员:何战林   刘玉宇(以及学生会组员)

          4)抢救疏导组:

                第一组组长:巫朝桂  

组员:龙日玲  梁雪梅  廖学酬  钟小红  佘恒超 

                第二组组长:黎法程 

 组员:陈航太  罗成荣  陈秋娣     罗晓明

                第三组组长:许爱钦  

组员:苏晓丽   尤秀华  陈田妹  郑海珍   巫礼越 

刘付俊作   黄诚伟

                第四组组长:揭诚福 

组员:黄文芳   揭华英  黄存翘  胡中笑   谭敏芳 

杨学志   林荣潇

           5)后勤保障组:

                 组长:赖炳机   

                 组员:廖启鹏  郑贤森

          6)操场区域划分组:

                组长:刘如志

                组员:吴福森  黄俊帮

          7)应急预案组:

                组长:廖 

                组员:罗勉   林华寿

    三、演习具体安排

    1 演习地点:本校

        2 疏散地点:足球场、灯光篮球场

        3 参加人员:全体班主任、全体学生(除个别身体不适于参加演练学生)

 四、疏散工作安排:

        具体内容:各班按拟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足球场及灯光篮球场。疏散要求如下:

        1)此活动的所有学生,在教室内直接按座次秩序分成前后两部分,将级内前后两个门打开,同时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注意根据层疏导老师指示,按照撤离路线迅速撤出楼外。

2)教室内学生疏散由班主任安排

班主任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排队分散从前后两门撤离,同时前后两门应该分别由一名学生负责把住门,以防不必要的碰撞,学生要有秩序的下楼疏散; 

当时在教室上课的教师就当本楼层的指定楼梯口的休息台处组织学生有铁序的撤离。

上体育课的班级立即在操场集合,由上课的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到安全地带集结。

3、疏散路线安排:为了方便就近撤离,我校设立四处安全通道分别是教学楼①的西楼梯口和中楼梯口,教学楼②北楼校梯口和中楼梯口。

        4、教学楼①的一楼初一(1)二楼(2)(3)三楼(6)四楼初二(5)(6)五楼初二(3)(2)从教学楼①的西楼梯口直到足球场指定位置。从教学楼①的二楼初一(4)(5)三楼(7)(8)四楼初二(7)(8)五楼初二(3)(4)从教学①的中间楼梯口经过办公室门口直到足球场指定位置。

        5、教学楼②三楼初三(7)(8)四楼初三(1)(2)五楼高一(1)六楼高二(3)七楼高三(3)从教学楼②北楼梯口向左转直到灯光篮球场。教学楼②三楼由初三(5)(6)四楼初三(3)(4)五楼高一(2)(1)六楼高二(1)(2)七楼高三(1)(2)从教学楼②的中楼梯口直到灯光篮球场指定位置。

        6、各楼各班的疏通教师安排

        1)各班由本班的班主任安排疏通撤离到安全指定位置并检查人数。

2)教学楼①的第一层的西楼梯口处由龙日玲老师疏通安全撤离,中间楼梯口由陈航太老师疏通撤离,第二层的西楼梯口处由梁雪梅老师疏通安全撤离,中间楼梯由罗成荣老师疏通撤离,第三层的西楼梯处由廖学酬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由郑秋娣老师疏通撤离,第四层西楼梯口处由钟小红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由罗晓明老师疏通撤离,第五层的西楼梯口处由佘恒超老师疏通安全撤离,中间楼梯由廖宇老师疏通撤离,

    3、教学楼②第一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杨学志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处休息台由林荣潇老师疏通撤离,第二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刘付俊作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处由黄诚伟老师疏通撤离,第三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苏晓丽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由黄文芳老师疏通撤离,第四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尤秀华老师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由揭华英老师疏通撤离,第五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陈田妹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由黄存翘老师疏通撤离,第六层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郑海珍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处由胡中笑老师疏通撤离,第七层北楼梯口休息台处由巫礼越老师疏通撤离,中间楼梯口休息台处由谭敏芳老师疏通撤离。

   五、救护组长:

组长:刘如志   组员:周世凤   杨文海

     1)校医隽带紧急药箱到操场待命,及时处理伤病员。

2)不担任教学特务的职工在校门口待命,及时把伤情较重的师生送往医院

     3)带领本班学生疏散一安全地带后,不担任班主任的男教师如当时没有带班任务,则立即到校门口待命,参加救护工作。

      4)救护组设在足球场下面的篮球场。

5)本次校园安全疏散演练一切行动由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统一行动。

六、疏散注意事顶:

1、全体参加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责任第一”的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疏散顺利进行。

2、班主任在操场将本班学生人数清点后上报给学生会同学,由学生会同学业统一记录每班疏散演练所用时间。

        3、演练过程中要按规定路疏散,不得串线,不得任意改线,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4、师生一律穿轻便鞋,不能穿拖鞋;提倡穿运动服,不能穿紧身衣服或裙装。

 

                                                                            廉江市石岭中学

                                            2014511  

()